close

徐志摩說

「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,得之,我命;不得,我命,如此而已。」

 

  

最近似乎有人問過我類似的一段話

  

是什麼樣的意思呢

  

或許人尋訪的不過是另一個自我,又或者,一個開始

  

我是沒有答案的

做一根飄蕩的水草或是依附的浮萍

每個人都有其各自的原因

  

只是並不是每個人想要停靠時

都能找到自己的港口

也許在那之前,我們還得迷上好一段的路

  

 

那樣的促膝長談

只是一段過程,即使永遠也找不到答案

但我們該感謝自己,為自己的生命找出口

離別和擁抱的溫暖

即使失去了也不可惜

  

人懂得向前走

不是為了將過往拋在後頭

而是看見前頭還有未知在等待

  

沒有誰能給另一個人肯定的答案

  

得之,我命;不得,我命,如此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thing0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